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70岁免费吗 哪些人交新农合有优惠

新农合缴费问题非常受大家关注,毕竟参加新农合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想知道新农合政策的新变化,比如说有哪些人交新农合有优惠,超过70岁的人参加新农合是否不用缴费了?其实的确有些人不用交新农合也可以领到福利,但不是说70岁的老人就免费。

新农合政策

特殊人群的政府补贴

新农保:①属于二级以上(含二级)重度残疾人参加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由县级财政按照最低缴费档次的50%为其代缴,对享受农村低保的重度残疾人(二级以上),县人民政府按个人缴费最低档次标准为其全额缴纳;②独生子女户、两女结扎户的农村居民参保缴费,县人民政府按照缴费最低档次的10%补贴;③参保人员义务服兵役期间,县人民政府按照个人缴费的最低档次全额代缴。

以上这些就是参加新农合有优惠的人群,有些人的确可以免交。新农合虽然开始时间不久,但在农村却越来越受欢迎,政府补贴也越来越高,与职工养老金一样,新农合也必须缴满15年,中间可以间断不交,只要后续补上去就可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