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70岁以上养老金 养老金2019规定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是大家重点关注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在养老金领取金额上,城镇职工养老金如何调整以及计算,参加这个活动的人都会认真了解这点。以70岁的用户为例子,他与其他年龄段的人相比,能领多少养老金?今年具体调整是怎样的?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养老金消息

很多人对于养老金问题不了解,比如说60岁的退休老人以及70岁的退休老人,他们获得的养老金都不一样,那么70岁以上养老金是如何计算的呢?跟个人缴费有没有关系?下面给大家说说70岁以上养老金的规定。养老金消息养老金消息

今年养老金调整方案:

(一)调整人员范围:按照国家的要求,都是对2018年12月31日前已经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

(二)调整水平:总体调整水平是2018年退休人员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

(三)调整方式:按照国家的要求继续实施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种养老金调整方式。定额调整贯彻的是公平部分,所有退休人员都增加基本养老金47元。挂钩调整又分为按缴费年限挂钩和按养老金水平挂钩。按缴费年限挂钩贯彻的是长缴多得的原则,按养老金水平挂钩贯穿的是多缴多得的原则。企业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基本养老金1.3元,同时再按2018年12月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6%增加基本养老金。机关事业单位只按照本人2018年12月养老金水平的2.6%进行增加,没有缴费年限调整部分。

倾斜调整:年满65岁不满70周岁,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20元;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增加基本养老金25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增加基本养老金30元;年满80周岁不满85周岁,增加基本养老金40元;年满85周岁不满90周岁增加基本养老金50元;年满90岁以上增加基本养老金60元。

按照上述办法调整后,月基本养老金仍未达到1000元的再增加20元,但增加后不得超过1000元。企业军转干部调整后养老金水平低于当地平均养老金水平的,补充到平均养老金水平。

养老金每年都会调整,今年也不例外。今年养老金有倾斜调整,可以说年龄越大的参保人得到的养老金越高,当然也高不了哪里去。想要退休后获得非常高的养老金,还要看退休之前缴纳的养老金多不多,养老金个人账户的钱越多,养老金自然越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