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蔡崇信国籍是中国吗 蔡崇信退出阿里原因是什么?

近段时间,篮网老板蔡崇信非常火。一个原因是他斥巨资买下了美国一支篮球队,另外一个原因是他就火箭队事件发表一封公开信。随后,不少人好奇蔡崇信国籍是中国吗?

蔡崇信,被无数VC/PE圈从业者视为偶像,祖籍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出生于中国台湾,加拿大籍华人,为纽约州执业律师,持有耶鲁大学经济学及东亚研究学士学位和耶鲁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1999年,蔡崇信抛弃百万年薪加盟前途未卜的阿里,押注马云。

蔡崇信

VC背景出身的蔡崇信有着“阿里财神爷”之称,操盘了阿里许多里程碑事件,如1999年领导成立阿里巴巴集团香港总部及于2005年主导收购中国雅虎及雅虎对阿里巴巴集团的投资的谈判。2018年1月,蔡崇信选择了从阿里离职。2019年6月,蔡崇信正式卸任阿里战投掌门人。

至于蔡崇信为什么退出阿里的管理层,这应该是他个人的职业选择。但目前,他仍是阿里的永久合伙人。日前,蔡崇信买下了篮网全部股权,成为其老板。当然,蔡崇信如此大手笔离不开雄厚财力支持。2019年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蔡崇信资产为193亿美元,持有阿里巴巴2.2%的股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