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养老金上调方案已确定? 10余省份养老金上调真吗

现在退休市民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估计就是养老金了,养老金每一年都会做出相应的调整。根据最新报道称养老金上调方案已确定了,10余省份养老金上调,那么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养老金最新消息

在2月份,国家公布了2019年退休金调整细则。最重要一点细则,就是退休金调整,涨幅为5%。据悉,从2005年7月1日开始上涨退休养老金起,迄今为止已经实现了14连涨。近两年来,2017年退休养老金上涨5.5%,2018年退休养老金上涨5%,2019年仍然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

据悉,在2019年前已经办理好了退休的员工可以参与此次的调整,这次调整的人数在248万人次,在2月份开始补发,具体发到广大企业退休工作人员的手中的时间,要看当地政府部门而定。据了解,目前部分城市已经发放养老金到位,有些城市即将开始启动这工作。

在此,有两件事需要跟大家说明一下,第一是这次上调养老金有新规定,一定要是在2019年前办理退休手续的人,还可以享受这次养老金上调的福利。还有,不同城市的发放时间不一样,大家最好还是到社保局查询一下。

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很多地区都并没有公布养老金的上调新政策,但是未来养老金肯定不会有下降的情况出现,自从养老金开设以来现在已经是第十五次上涨了,所以上涨是必然的,只是时间的问题,网友们拭目以待就行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