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与中国经济 中国跟美国的经济相差有多大?

美国是全球的经济强国,经济方面是最发达的国家之一,也是最有钱的国家。目前中国经济发展也是越来越好了,中国成为了第二经济强国,大家知道美国与中国经济差距有多大么?各位接着了解一下。

中国经济发展好

外媒近期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GDP总量累计达到86万亿美元。其中,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的GDP为20.5万亿美元,占比高达23.89%,而以13.6万亿美元紧随其后的中国,占比达到15.86%。

也就是说,中美两国的GDP已经占全球经济体量近40%。可见,中美GDP与其他国家相比已经遥遥领先,就连位列第三的日本,GDP占比也仅为5.79%,不到中国的二分之一;第4名的德国占比为4.66%,第5名的英国则为3.29%。

美国与中国经济差距很鲜明,中国经济一年比一年提高,与美国的经济差距也慢慢的拉近了,进一步缩小。中国经济发展大步向前,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会超越美国的,这一天指日可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