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 美国的衰退无可救药?

美国是世界经济第一大经济体,经济实力强劲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近来美国经济却出现了衰退的信号,有专家指出2019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还有专家称美国的衰退无可救药的,这到底怎么回事呢?我们不妨来探讨一下。

美国经济

美经济衰退信号一:GDP产出缺口

产出缺口是指实际产出和潜在产出之间的差距,用于判断经济体质是否稳健。当处于正产出缺口,表明实际产出超过潜在水准。在经济衰退期进入尾声时,实际产出远低于潜在水准,落差达到最大;而在经济扩张接近结束时,实际产出会在潜在水准上方触顶。但在经济衰退来临前,产出缺口可以在正值区域停留数年。

美经济衰退信号二:股市

股市下滑可能是衰退即将到来或者已经开始的信号。股市在2001年衰退前转而下跌,在2008年衰退初始也下挫。最近美股回撤已令人忧心经济是否步入衰退。12个月滚动式统计显示,最近两次经济衰退前市场由升转跌。12个月移动平均百分比变动目前还低于2018年1月触及的近期高位,不过仍然远高于12月触及的低位。

美经济衰退信号三: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

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传递出经济衰退的信号后,交易员加大了美联储将继续降息的押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接近20%,较前一天上升近4%,今年至少降息3次的概率升至47%,表明市场再次担忧海外经济增速放缓蔓延至美国。据分析称,美国收益率出现倒挂意味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有可能会出现衰退。

目前美国已经出现了上述的经济衰退信号,但是值得大家注意的是,美国作为一个经济强国,其经济基础是非常扎实的,也就是说上述的这几个信号并不会让美国经济陷入无可救药的地步,反而经过美国自身的调整后,其会恢复强劲的经济势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