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医保一年交多少钱 2020年大病全部免费吗

现如今在农村地区,缴纳新农合已经是非常普遍了,作为目前农村普及的医保政策,新农合也是有效缓解了农村地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那么,2020年农村医保一年需要交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2020年新农合缴费标准

今日我国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了最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其中个人缴费比例为每人每年250元,相比上一年增长了30元。国家的财政补助也有所提高,达到没人每年520元,相比上一年同样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

新农合最新的缴费标准

以下五类人可以免交新农合费用:五保户;低保户;特殊的计划生育家庭;年满80岁的老人;残疾人及重点优抚对象。以上六类人基本属于农村生活最贫困的群体,他们的衣食住行都没有保障,还需要国家的帮扶,那里还有钱缴纳新农合呢?所以,免去他们的费用也是合乎情理的。

目前来看,不同的地区农村医保所缴纳的费用也会有所不同,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其缴费的比例会高一些,虽然新农合缴费每一年都有一定上涨,但是其报销的标准也是大幅度提高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关于新农合免费仅仅是针对一些困难户而言的,并非是全部农村家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