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美国为什么欠世界各国钱?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由于欧美国家经济的衰落,美元开始取代英镑,成为世界第一硬通货,并在随后成为世界通用货币。而在最近一百年来,美国开始向世界各国出售国债,那么美国欠哪国最多钱?美国为什么欠世界各国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所谓的美国国债,美国的国债就是美国政府发行的,美国国民或机构可以购买、其他国家可以购买的国家公债。

美国欠哪个国家最多钱

在二战以后,欧洲大陆国家与美国达成协议同意使用美元进行国际支付,此后美元作为储备货币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广泛使用并最终成为国际货币。

由于美元是国际货币,在国际间贸易结算,都是以美元来计价的,购买美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国家的外汇储备。此外,美国作为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购买美债的风险很低,回报率也稳定。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目前美国第一大债权国是日本,截止2019年6月份,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规为1.1229万亿美元,而中国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为1.1125万亿美元,是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