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 明年新农合还会涨吗?

不知不觉,还有两个多月2019年就要结束了,即将就要迎来2020年,那么新的一年新农合收费标准有没有变更呢?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还会上涨吗?对于农村的朋友来说,或许都比较关心这个话题。

新农合

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

新农合缴费从15年到18年,这三年的时间,费用标准是不断变化,且一直上涨中,从一开始的每人一年只需要上缴50元,上涨到180元,而今年缴费又升了40元,也就意味着每人要缴220元,如果家里有五人,那就要缴纳千元,那么为什么新农合缴费年年涨?其实随着新农合缴费上涨,各种报销比例、疾病种类报销、报销药品都会有很大的改善。至于明年新农合还会不会涨,那就真的不好说了。

据医疗保障局公布了最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其中个人缴费比例为每人每年250元,相比上一年增长了30元。国家的财政补助也有所提高,达到没人每年520元,相比上一年同样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