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编制内教师公积金多少 为什么老师公积金那么高?

【导语】作为五险一金的重要组成部分,毫无疑问公积金对于人们以后在买房方面是相当重要的,对于公积金的缴纳比例,很多人还不太清楚的。那么,编制内的教师公积金要交多少呢?教师公积金很高这是真的吗?

教师公积金最新消息

在编教师是有住房公积金的,教师公积金缴纳按照工资额比例。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有条件的城市,可以适当提高缴存比例。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条本条例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管理和监督。本条例所称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统称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第十八条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有条件的城市,可以适当提高缴存比例。具体缴存比例由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拟订,经本级人民政府审核后,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

对于公积金的缴存,现在很多私企也开始给员工缴纳了。但是,每个公司的缴纳额度都是不一样的。像教师、企事业单位员工缴纳的比例就比较高。教师公积金缴存比例就比较高。公积金贷款有自己的一些优势的。

目前来说,教师住房公积金每个月需要缴纳的金额最高是不能超过工资12%的,具体还是要以工资的比例来缴纳。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各地对于公积金的政策和实施会有一定的差别,大家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

教师公积金贷款额度

1、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是需要结合个人公积金的缴存基数、缴存年限和缴存额度等综合考虑的。

2、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为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2倍,并应当同时符合下列要求:

(1)每月还贷额度(按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的本金和利息)不超过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50%。有共同申请人且共同申请人在本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缴存基数之和(父母可作为共同申请人)。

(2)不高于购房总价款与首付款的差额。所购住房为存量商品住房(二手房)的,应由申请人委托公积金中心认可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进行价值评估,取购房合同价与评估价的低值作为购房总价款。评估费用由申请人承担。

职工购买首套房房屋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首付款比例不低于购房总价款的20%;首套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购房总价的30%,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购房总价款的60%。购买第三套住房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商贷按商业银行政策处理)

(3)不高于单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职工个人申请的,单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申请人与共同申请人一并申请,且共同申请人共同参与额度计算的,单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90万元(如申请人的配偶没有缴存公积金或连续缴存公积金不足六个月只能做为共同申请人,则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

(4)申请人在申请公积金贷款前连续三年以上未曾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按照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倍数计算的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可以提高10%,但应符合前款规定的其他要求(以中心审批为准)。

温馨提示:很多人都知道住房公积金有很多好处,不但利息低、还款时间灵活、符合提取要求也可以提取出来使用。所以,选择一份享有公积金的工作是一件好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