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 2020年养老金上调多少?

关于养老金这个话题,一直是退休人员最为关心的,最近有不少退休人员都在咨询,养老金明年还会不会上涨的问题。据网上有消息称,明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那么2020年养老金上调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养老金好消息

个人觉得,2020年的养老金还是会做出相应调整的。因为我国早在2005年的时候就已经建立了一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正常的待遇增长规划。是根据职工的平均工资变化情况和市场物价的变化情况,由相关部门每年对养老金做出了一些调整。

近几年来,我们的职工社会平均工资的增速逐渐开始有放缓的趋势,养老保险金的调整速度也开始出现减慢的趋势。特别是将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职工一起调整以后,可以看出养老金的调整速度随着一年一年时间过去,正在逐年减弱。

对于退休人员来说,需要养老金上涨,来保持跟在职职工收入差距的不扩大,以及抵御物价上涨对生活的影响。因为在职工工资每年都会上涨,社会平均工资也在上涨,物价也在上涨,物价上涨就会降低购买力和生活水平,所以为了跟职工工资增长保持同步,并且抵消物价上涨影响,需要上涨养老金,来维持生活水平不降低。

对于国家来说,养老金调整已经是一件民生大事,影响超过1.18亿的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也是体现国家以人为本,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一个重大举措,所以需要养老金上涨来体现这一点。

有钱上涨养老金应该上涨,需要上涨,但更重要的是要有钱上涨,要有能力,有条件维持2020年养老金继续上涨。目前来看,这一条件是非常充足的。首先看养老金的累计结余,人社部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养老金的累计结余超过了50000亿元,能足够支付超过18个月。

明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已经是没有悬崖的事情了。如果明年养老金上涨,对于退休人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至于具体上涨多少,目前还不得而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