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实体清单 美国再制裁28家中国企业

几天前,美国制裁6家中国企业和5名个人,这件事掀起很大的争议,可是没想到现在,美国再制裁28家中国企业,美国实体清单有哪些公司,这对中国企业来说打击很大,但是美国这么做是一种报复行为。

美国实体清单有哪些公司

美国对中国实体实施单边制裁,而中国商务部紧急回应中方将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方自身利益。对于美国执意要这么做,中国不会再罢休,而这些被列入实体名单的公司也采取一系列措施,不会因为美国的实体清单而受到影响。

近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28家中国实体加入“实体管制清单”,禁止这些实体购买美国产品。根据已曝光的文件显示,这28家实体当中将包括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依图科技、厦门美亚柏科信息有限公司、依图科技、颐信科技有限公司等人工智能、人脸识别及安防监控厂商。

对此,海康威视、旷视科技、商汤科技、科大讯飞已发布公告,强烈反对美国商务部把公司纳入实体清单。其中,科大讯飞表示,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对于此情况已有预案,将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