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 若中国抛售美债美国损失惨重

相信大家都知道,中国持有美债非常多,如果说到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就是美债。一旦中国抛售美债将会对美国经济影响重大,甚至损失惨重!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

美国国债

中国是最大的美债持有者,假设中国将所有美债都抛售出去,而且多个国家也跟随中国脚步,支持中国的行为,那么美国金融市场就会受到影响。此外,近些年美国经常靠发售美债集资让国家得到很好的运转,若自己的美债被大量抛售,没钱了自然损失就大了。

如果是大规模的抛售美债的话,对于美国的经济是致命的打击。美国现在能运转起来主要靠的就是发行美债,如果发行的美债没人购买而且还持续在抛售,那么美国拆东墙补西墙的行为也就玩不下去了,政府会陷入债务危机,可能会像之前一样经常性的“停摆”,没有钱政府就运转不了。

简单来说,中国抛售美债将导致美债价格下跌同时,美债债息向上会导致美元贬值,美国经济也会受到更广泛的影响,甚至会造成美国经济的衰退。由此看来,若中国疯狂抛售美债,那就是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