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取消新农合吗 新农合2020缴费日期是什么时候

新农合是农民朋友一项非常重要的看病福利,但是最近有消息称明年取消新农合真的吗?如果是假的话,那么新农合2020年缴费日期是什么时候?关于新农合的政策大家都了解吗?

新农合

新农合其实就是与医保差不多,只要缴费购买,看病住院都能享受报销,新农合是主要针对农民朋友这个群体的,因为农民没有社保,所以生病的时候往往会增加经济压力,所以国家就推出了新农合来保障农民的看病待遇。

据了解,目前我国仍然继续实行新农合政策的,所以针对网上流传的取消新农合都是假的,大家千万不要相信,一定要记得准时缴费,以免耽误了报销待遇。至于参加2020年新农合朋友,最好是关注当地的参保时间信息,可以咨询当地社保部门,或乡镇、社区经办机构,以免错过参保。

国家近两年随着土地的确权政策出台后、又相继出台了很多的惠农政策。现在,农民生病已经敢去大医院去诊断了,这就源于咱们国家出台的新农合的好政策。今年,更是大大提高了新农合的报销比例。

国家秉持着让咱们农民“花少钱、治好病”的原则,所以咱们农村人每年只会交取一点的保费而已。农村最早是每个人每年上缴10元,后来每个人每年上缴150元,到现在一些地方可能甚至交到了180元。但是咱们农村人大部分还是非常愿意去缴纳这个保费的,为的就是给自己买一个“安心”。

现在咱们的新农合政策也还在不断的完善中,一般有个小病住个院的就申请报销了、但是真正生了大病的时候,虽有某些途径,但是大部分的农民最后还是选择了放弃。新农合现在的规定:未满70岁以下的人需要交保费,但是已满70岁以上的农村老人就不用再交保费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