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现在取消新农合了吗 2020年这保险仍在缴费

在家务农的朋友,买农村保险,一般都是买新农合。可是,2020年新农合即将取消的消息,让不少农村人士感到疑惑。那么,现在取消新农合了吗?究竟以上消息是否真实呢?其实,2020年新农合缴费已经启动,既然缴费了,那肯定是继续使用的。

新农合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新农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简称新农合)是针对农村地区设立的一种新型合作医疗制度,是由政府引导的,农民自愿参加的一种互助共济制度。在农村,几乎所有人都买新农合,除非本身有职工社保的人不需要买。

新农合是每年一次交费,只有交费之后才能享受相应的福利待遇。可是,最近网上有消息称,在小康社会、脱贫政策的影响下,新农合或将在2020年取消,而且45岁以上农民还能领到一份退休金!可是,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其实,国家从未说过要取消新农合,2020年新农合依然存在,因为今年的费用已经交上去了。不仅是今年,相信接下来新农合政策也不会取消。网络谣言还是挺多的,希望大家懂得辨别真假,不要被谣言所误导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