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房价多少钱一平方 香港房价市场走势

香港,这是一个高度发达的现代城市,有很富有的富人,也有穷得流落街头的穷人,而香港的房价也是贵得让人无法接受的。那香港房价多少钱一平方?香港房价市场走势怎么样呢?一起来看看吧。

香港房贵

今年5月,国际物业顾问世邦魏理仕最新《全球生活报告》,重点分析了35个主要城市楼价,发现香港楼价贵绝全球,平均楼价高达963万港元,豪宅平均楼价更达5417万港元,连续第5年成为全球楼价最贵城市。

据美联物业数据显示,香港新盘继续创新高价,新鸿基地产旗下北角海璇一个面积286平方尺(约26平方米)的大单间,折后成交价1090.98万港元(约合948万人民币),约42万港元/平方米(37.8万元/平方米)。

在大陆,38万元可以在二线城市首付一套小房子了,可以在十八线县城全款买一套大房子,如果去农村,还可以用钱盖更大的房子,过更加悠闲的生活。而在香港,只能买一平米的空间,香港对穷人来说就是地狱。

香港楼市走势如何呢?香港楼市在今年经历了先扬后抑的走势。今年前两个月一手和二手住宅成交渐趋活跃,3月之后,多个楼价指数均报升,中原地产数据显示,该行十大指标屋苑在3月2日录得23宗成交个案,同比上月大幅上升77%。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