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为什么2003年香港房价暴跌七成 原来是因为这样

今日的香港房地产市场发展蓬勃,又有多少人知道,18年前香港房地产市场出现过崩盘?据媒体报道,从1997年至2003年这几年里,香港房价暴跌七成。这段时间为什么香港房价暴跌七成?下面来了解下。

香港楼市曾崩盘

香港的供楼负担水平在1997年金融海啸之前已经很高了,在1994年、1995年的时候是90%,1995年跌到70%,然后1996年又上来了,在金融海啸之前最高达到110%。试想下,大家把绝大部分钱用来还房贷,一旦出现经济危机,老百姓失去了收入,房地产市场也必然会受影响。

亚洲金融危机、投机、炒作、跟风,使香港楼市泡沫于1997年开始破灭,房价一度下跌70%。经过漫长挣扎,香港房价终于在2012年收复了97年的高位,并继续疯涨至今。也正是因为那次金融大危机,造就了今日香港房地产市场更加辉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