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年南海最新消息 投资200亿开发超级大气田

我国在南海发现千亿方级大气田,如此大规模的大气田,在世界内实属罕见。我国决定投资200亿元进行一系列开发工作,目前开发工程已经开启。据悉,这是一个深水自营千亿方级大气田,标名为南海西部陵水17-2气田,开发工作对我国有着重大影响。

南海开发大气田

深水自营千亿方级大气田的开发,这也意味着我国已掌握适应南海深水复杂海域的半潜式生产平台设计、建造、安装技术,将有力推动南海油气资源开发,对南海大气区建设,保障我国能源安全意义重大。

陵水17-2气田于2014年9月被宣布发现,距海南岛150公里,其构造位于南海琼东南盆地,深水区的陵水凹陷,深水海域已成为近年来,全球油气勘探开发的重要接替区域。

南海油气资源极其丰富,但70%蕴藏于深海,勘探难度极大,尤其是南海西部深水海域,地处欧亚、太平洋和印澳三大板块交汇处,经历了极其复杂的地质作用和演化过程。

其实从三十年之前,我国已经开始在南海勘探油气资源,经过一系列努力工作,最终终于成功了。由于我国已经掌握开发技术,且具有雄厚的开发资金支撑,开发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开发后所产的天然气,将对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