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又涨价了 新农合60岁以后还交吗?

2019年新农合缴费开始了,大家都知道今年新农合又涨价了,不少人在想这要不要接着交,还有人担心明年新农合还会继续涨价。事实上,新农合缴费金额标准不是随意上涨的,而且今年新农合费用上涨的同时还提高了2020年医疗保障力度。

新农合

当然了,新农合又涨价了的原因与医疗保障力度有关。简单地说,一开始新农合二、三十块钱的时候,大家看病报销范围小,且报销比例也不够高。而新农合年年涨价是因为新农合每年都在不断“升级”,农民得到的实惠在大幅提升。

那么今年新农合又涨30元能得到什么优惠呢?

1、人均财政补贴再次提高

2、报销范围再次扩大

新农合不是万能的,但现在每年都在不断扩大报销范围,每年都会新增不少过去不报销的病种,这成为患者的福音。2019年,国家明确提出,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高血压、糖尿病都是常见病,把其纳入医保报销,会造福无数患者。

3、报销门槛降低报销比例提高

今年新农合的报销门槛,也就是起付线再次降低,具体标准各地可能不一致。举例来说,某地以往住院花了2000元才能报销,今年就会降低为1500元。除了降低报销门槛,今年新农合的报销比例也大幅提高,比如说由之前的50%提高至6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