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不会涨养老金吗 16连涨几乎成定局

在过去的15年以来,我国养老金已经连续15年上涨,退休老人得到的养老金越来越多,参与养老保险的人也越来越多。然而近日竟然有自媒体说,2020年不会涨养老金!这是真的?其实大家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从我国当下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养老金结存情况来看,2020年养老金上涨概率还是非常大的。

养老金或上涨

首先,人社部已经释放信号,在2019年养老金的答记者问中,人社部明确表示,会抓紧研究兼顾企业和机关事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的合理调整机制。

这也是社会保险法的要求,社会保险法要求建立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根据工资和物价上涨的情况来调整养老金。

而且明年养老金没有理由不上涨。今年中国经济虽然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但是依然运行在合理区间,明年中国经济依然有望维持稳中有进的态势,这也是职工工资增长和养老金上涨的最大的基础条件。

要想养老金维持上涨,就必须要有钱。目前,养老保险基金的累计结余已经超过50000亿元,总体上可以说是不差钱的,能够维持18个月的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

按照国家的要求,明年养老保险基金将会实现全国统筹,同时,养老金的中央调剂制度也会继续实施,这都有助于养老金入不敷出的地区,也能够维持养老金的上涨。

而且今年国资划转社保的工作进一步推进划转规模进一步的扩大,已经超过了6000亿元,这些都是养老金上涨的有利条件。

另外,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工作也是稳步推进,到2019年上半年已经有7000多亿的养老金到账投资运营了,这些都有助于养老金的保值增值。

因此小编预测明年养老金还会继续上涨,至于上涨幅度有多高,恐怕不会高于5%,这也比不上涨好吧!养老金上涨,那也要参与养老保险才有机会领取,我国养老政策越来越完善,相关补贴也越来越高,对此有兴趣的人,还是赶紧动手缴费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