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延迟退休最新政策 延迟退休新规定什么时候出台?

相信大家都在听说过延迟退休的消息,该消息就很早之前就已经在网上议论纷纷了,大家都想知道延迟退休何时正式执行。延迟退休最新政策方案已经出来了,但是不清楚何时出台?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就意味着大家正式退休的时间更长了,工作的时间也长了,当大家听到这个消息相信影响到自己的心情,延迟退休正在稳步推进,延迟退休最新政策将在未来几年内生效。

延迟退休政策网上一直在热议,但是具体延迟退休政策什么时候实行,有人说是在2020年,有人说是在2022年。那么延迟退休2022年实行吗?下面通过了解一下延迟退休2019公布方案,了解看看延迟退休政策什么时候实行,同时了解一下延迟退休年龄一览表,进一步了解一下延迟退休政策相关内容。

一、延迟退休2019公布方案

延迟退休近些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其中对于延迟退休政策的实施,人社部提出渐进式公布出台。根据政策的相关要求,了解到延迟退休2019公布方案如下:

1、根据推迟退休计划的规定,从2019年开始,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1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直至2045年同时达到65岁。也就是说,在2045年以后,男性的退休年龄比现在晚了5年,妇女的退休年龄比现在的晚10岁。

2、实现养老金制度并轨,将退休年龄归为两类:职工养老保险领取年龄和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年龄。其中,将职工养老保险的女性退休年龄统一规定为55岁。

3、公务员工作年限满30年的,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5年,且工作年限满20年的。那么这两项条件均符合,可以申请提前退休。(推荐阅读:退休年龄最新规定2019)

二、延迟退休2022年实行吗

1、延迟退休年龄,几乎成了所有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普遍做法。我国面对老年化社会发展现状,因此也准备延迟退休年龄。自2017年延迟退休方案公布以来,一直备受争议,因此目前尚未实施延迟退休政策,网上有谣传2022年会实行延迟退休政策。那么延迟退休2022年实行吗?

2、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十三五”期间将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也就是说,2019、2020这两年应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的方案,但是具体是否2022年实行延迟退休政策,目前尚未有准确的消息给出。

3、不过,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日前表示,延迟退休将会小步慢走、逐步到位,区分对待、分步实施,尽可能在2022年正式实施延迟退休方案。具体2022年延迟退休是否能够实施,还需要根据社会的发展进一步来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