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 中国经济哪一年超过美国?

进入21世纪后,在和平发展的时代之下,世界格局迎来了大变化,越多越多的国家开始崛起,美国“世界霸主”的地位,也开始有所动摇,那么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有哪些?中国经济哪一年超过美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有哪些?

1、中国

2017年中国的经济总量达到12.24万亿美元,美国为19.36万亿美元,达到了美国的63%。并且中国还在以超过7%左右的高速增长,美国经济增长长期在2%左右徘徊。

中国

有经济专家认为,以年均7%的速度增长,以GDP计算,到2023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如果以8%的速度增长,这个时间会提前到2020年。

2、俄罗斯

在二战结束后,苏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而在苏联解体后,苏联的大部分遗产,都由俄罗斯所继承,尤其是在军事方面,俄罗斯拥有强大的核武器,数量庞大的军队,对美国构成了巨大的威胁。

3、欧盟

在政治上,美国能够称霸全球,基础在于美国是欧美国家的领袖。欧盟共有28个成员国,将拥有5.1亿人口,437万平方公里的领土,超过16万亿美元的经济总量。欧盟还在不断扩张,土耳其等国家都在积极争取加入欧盟。形成一个更加紧密的整体,欧盟完全有实力摆脱美国的控制。失去了欧洲的美国,还能做的稳世界霸主的宝座吗?摆脱美国在政治上的钳制,完全有实力与美国对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