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不交可以吗 哪些人不交也可以报销?

农村新农合缴费是一年一交,一次交几百元费用,保障一年,那新农合不交可以吗?可以,但是第二年就没有报销资格了。哪些人不交也可以报销呢?农村极度贫困的家庭不缴纳新农合也有报销资格,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新农合

1、农村80岁以上高龄老人;

2、农村的残疾人:因特殊原因造成身体残疾、失去了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的人群。

3、农村的特别贫困户:符合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完成了贫困户的评定条件、并且经核实确认了的、进行了建档立卡备案发了相关证书的人群。

4、农村的低保户和五保户:国家扶贫的重点对象,收入低或根本没有经济收入,需要国家救助才能生活的人群。

5、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当年因积极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如今因特殊情况,比如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导致家庭困难的人群。

以上就是农村不需要缴纳新农合的人群,他们在农村原本就特别贫困,连基本的生活都无法保障,所以国家会特别照顾一下他们。新农合可以为农民提供大病保障,有条件还是要缴纳新农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