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70岁免费吗 国家规定这些人免交新农合

一般情况下,参加新农合的人想退休后领到退休金,那必须缴满15年养老保险,且年龄符合退休规定后才能得到这些待遇。不过也有些例外的情况,有些人参加新农合,只要交部分养老保险,甚至有些人免缴。下面来看下,大家符不符合规定吧!

特殊人群的政府补贴

新农保:①属于二级以上(含二级)重度残疾人参加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由县级财政按照最低缴费档次的50%为其代缴,对享受农村低保的重度残疾人(二级以上),县人民政府按个人缴费最低档次标准为其全额缴纳;②独生子女户、两女结扎户的农村居民参保缴费,县人民政府按照缴费最低档次的10%补贴;③参保人员义务服兵役期间,县人民政府按照个人缴费的最低档次全额代缴。

新农合缴费规定

新农合缴费的确有优惠以及补贴,不过要看情况而定,传闻70岁以上的农村老人免交新农合,这是不实的报道。新农合基础养老金越来越高,虽然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还有差距,但对于农村老人来说,新农合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些钱足以满足一个农村老人晚年生活物资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