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一年不交后果 新农合可以补交吗?

在如今,新农合保障制度在我国农村地区,已经非常普及了,也帮助到了很多农民朋友看病就医,但也有不少人会忘记新农合的缴费,那么新农合一年不交后果有哪些?新农合可以补交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民新农合一年不交后果

根据规定,新农合是每年缴费一次,保障期为一年,也就是每年的1月1号到12月31号,交一年保一年。新农合一年不交后果表现在两方面:

新农合

1、如果你是在城市中交了职工医保就更不用担心,毕竟职工医保的报销比例比新农合要高;

2、但如果你在农村务农,又没有交新农合,那就意味着这一年你就没有任何医疗保障了,一旦生病住院是得不到报销补偿的。

如今新农合可以补交吗?

新农合是没有补缴政策的,也就是说如果错过缴纳时间,是不能补缴的。新农合目前采取一年一交的方式,每年村里都会通知到每家每户,必须在固定的时间范围内缴纳齐,如果错过缴费,下一年就不能享受新农合报销政策。

总的来说,新农合对于农民地区人口的医疗方面,还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大病小病,都可以使用新农合报销,尤其是对于农村老龄人,可以大大减轻医疗费用的支持,建议每年多留意新农合的缴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