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8个省取消养老金? 按工龄发放养老金是真的吗

养老金现在对于退休市民来说十分的重要,几乎很多退休市民就是靠着养老金过日子了。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18个省取消养老金,这个明显是网传的假消息,大家不要相信。那么按工龄发放养老金是真的吗?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养老金最新消息

大家想象一下,两位搬砖工人,每天全身湿透的干活一位干就是40年,一位干了20年,虽然工资都非常少,但是工龄多了20年,所以在领取养老金的时候也会有所体现。

通过上述的描述,我们现在用养老金计发办法非常的公平,合理;反过来在说一说按工龄计发养老金;其中有一个版本非常有意思,大家比较喜欢按工龄,一年100元养老金;如果是30年工龄就可以领取3000元养老金。

看似合理,但是我们考虑一下在缴纳养老保险的时候是否一样呢?如果大家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都一样,这个标准怎么去衡量?首先我们要知道,在职人员每个人的工资都有区别,我一个月工资有3200元,他的月工资可能高达5200元,所以很难去衡量大家缴纳养老保险的标准。

最终遗憾的告诉大家,我个人觉得按工龄发放养老金看似合理,但是也有一定的弊端;所以目前我们还在用现在的计发标准,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标准。按现在养老金的计发标准,我们想领取更多养老金,做到以下两点就可以领取更多养老金;第一,提高税前工资,第二,坚持缴纳养老保险。

提高税前工资是为了每个月多缴纳养老保险,坚持缴纳养老保险是为了保障我们的工龄够长,这两点细微的差距,在养老金的时候都会有很大的区别。随着养老保险制度的发展,相信一定会越来越完善的。

以上就是按工龄发放养老金的基本信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按工龄发放养老金其实是最合理的一个方式,但是现在并没有实施起来,其中肯定有很多条例需要拟定,如果按照工龄发放养老金的话,也会对不少人造成不公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