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哪些人可以免缴新农合 70岁老人还交新农合吗

新农合在农村已经实施很多年了,很多农民交了新农合后去看病都得到很大的报销,可想新农合的到底有多重要。只不过哪些人可以免缴新农合,70岁以上老人还要交新农合吗,毕竟新农合每年的费用都在上涨,很多人农民承担不起。

哪些人不用缴纳新农合

新农合缴纳是不分年龄的,70岁老人也是要交新农合的,不过也有几类人是可以免缴新农合,到底是哪些人不用缴,但需要符合条件才可以,相信大家也想知道,如果有些人以为不交也是可以享受到该有的福利,那大家就想错了。

不用缴纳新农合的几类人: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残疾农民;由村集体进行抚养的人;农村低保户;农村五保户;农村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其他符合免缴新农合条件的。

新农合在农村的实施,目的是为了解决农村人“看病难和贵”的问题,自从开始以来,随着服务种类的增加,报销比例和范围的提升,以及管理更加的严格,新农合的费用也在不断的上涨!不过,新农合的的确确地改善了农民的就医环境,对于有这方面需求的农民来说,却也是减轻了生活的负担,不必在为凑齐看病发愁!首先,新农合是确保家人健康以及生活稳定的基石!应该交!其次,新农合费用上涨,报销的范围也更多了!第三,新农合费用上涨,是服务与当前经济相匹配的结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