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养老金2020规定 明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会涨多少?

养老金是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对退休人员而言,每年最盼望的就是养老金的上涨了,退休人员都希望养老金每年都能涨,涨得多一些。那么,明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会涨多少呢?养老金2020规定公布了吗?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养老金

2020年养老金的确切调整水平,要到2020年3月官方才会明确。目前业内大多数人的预测数据倾向于5%左右。自2005年起,国家颁布了相关文件,规范性指出今后每年都会给退休职工调整养老金。今年是2019年,已经实现了15连涨。说到2020年,16连涨已成必然,今后每年或会继续涨。

至于每年涨多少,每年都是由国家先公布一个人均调整水平,然后各地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地方性调整方案,报人社部和财政部审批后,再组织落实发放。

养老金的上涨水平要综合考虑多项因素,如物价上涨水平、工资上涨水平、养老基金收支盈余情况、自身经济发展水平、财政情况、经济大环境等。具体看个人,有的人涨得多,有的人涨得少。

养老金2020规定目前还没公布,其实现在讨论2020年养老金还过早,不过根据近年来的惯例,明年养老金上涨是必然的,但是至于会上涨多少?现在还是一个没知数,大家还是耐心等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