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央两会谈农民养老 2019农村65岁养老金多少

农村养老问题已经是国家重点工作之一,因此国家对农民养老金也越来越重视。早在2018年中央两会谈农民养老问题,称将会给农民每月发放400元养老金,这项提议通过了吗?另外,2019农村65岁养老金有多少钱呢?下面我们一一来了解。

养老

据了解,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之时,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关于农民退休金的相关政策,农民退休金补贴范围一般都在400元/月,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呼吁和响应,只不过这个提案尚未通过,因此农民400元每月暂时未实现。

2019年3月29日,人社部发布了《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待遇确定机制,主要是针对65岁以上的老年人,和交费15年以上的人群进行基础养老金的额外倾斜。后来各地陆续出台了相应的落实实施方案。

目前,上海、广东、北京、湖南等多个省市已经发布了2019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调整的比例都是按照国家要求的5%确定的。比如北京市2018年的平均养老金水平是3959元,2019年调整后的养老金水平将达到4157元,平均增加198元,恰好是5%左右。

以老年人倾斜照顾增加基本养老金方面,北京市是年满65岁以上不满70周岁,就额外增加40元。70~75周岁增加50元,75~80周岁增加60元,80周岁以上增加70元。上海市倾斜调整政策相对简单,是对女性60岁以上,男性65周岁以上,每人每月额外增加20元。像湖南省,对70~80周岁的老人才额外增加20元,80周岁以上增加30元。

由此可见,国家给农民发放的养老金是越来越多了,再加上如今养老金也向高龄老人倾斜,也就是说你的年龄越高能够领取的养老金也会更多。相信随着国家对农民养老的重视程度加大,以后农民养老金定会更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