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油轮发生爆炸 引发资本市场“地震”

今日,上海原油期货、WTI原油、布伦特原油齐齐上涨。与此同时,石油股也集体异动。消息面上,伊朗油轮发生爆炸,专家说这可能是一起恐怖袭击。上述消息传出引发资本市场地震。

11日,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涨超3%,WTI原油、布伦特原油涨幅均扩大至1%。同时,A股、香港石油股集体上扬。其中,南方能源暴涨34%,中海油田服务涨5.12%,中海油涨3.48%,中石化涨3.3%,中国石化涨3.5%。

油田

据媒体此前报道,伊朗半官方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报道,11日,伊朗一艘油轮在沙特港口吉达附近发生爆炸。报道称,发生爆炸的邮轮属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消息人士称:“技术专家认为这是一次恐怖袭击(造成)的”。

除了伊朗,近期沙特也发生油田被炸事件,牵动了全球的关注。作为重要的产油国,上述国家的局势影响全球能源市场的安全。而此次伊朗油轮发生爆炸事件对油价的影响不容忽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