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070后退休时间表 35年工龄退休多少钱?

对于辛苦劳动了一辈子的职工来说,到达退休年龄后安享晚间,无疑是最想看到的事情,而近年来,我国的退休政策,也在不断的改革之中,那么6070后退休时间表是怎样的?35年工龄退休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6070后退休时间表

1、企事业单位、机关群众团体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2、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

6070后退休

3、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

4、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由医院证明,并经过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5、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如今35年工龄退休多少钱?

目前,我国基础养老金计算公式为:(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假设老王在退休地的社会平均工资为6000元,养老保险每月缴费500元,平均缴费指数为1,缴费年限(工龄)为35年,根据计算公式可以得出基础养老金=(6000+6000×1)÷2×35×1%=2100元。

总的来说,退休后能拿到多少养老金,除了和缴费年限有关,还和退休地的社会平均工资、本人退休年龄等方面有关。想要在退休后,享受到更好的养老待遇,可以在到达养老年限后,继续缴纳养老保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