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400元养老金 农民每月400元补贴真吗?

现在很多农村家庭都面临最大的一个难题就是养老,在经济生活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想要解决农村养老的问题就变得难上加难。但是,最近有消息称,农民每月可领400元补贴是真的吗?农村400元养老金什么时候发放?

农民补贴

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农民退休金政策,农民退休专业补贴范围在400元/月,一时在全国掀起了农民的呼吁和响应。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据悉,有一个城市已经对农民补贴金发放进行试点了,就是河南省安阳市。目前安阳市的农民符合退休标准的大概是有50万人,若是以65岁为一个界限的话,农民退休转业的补贴暂定为400元一个月,全市每年的退休补贴支出是24亿元。

如果,农民每月可领取400元退休金补贴,这确实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不是所有农民都可领取这笔补贴的。农民每月400元,65岁以上的农民才可以领取这笔福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