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0月养老金几号发 2020养老金并轨有希望吗

养老金目前是比较多退休人士关注的一个问题,现在城市退休市民养老生活越来越好了。那么10月养老金几号发呢?据说养老金要并轨了,那么2020养老金并轨有希望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两个问题!

养老金最新消息

据媒体报道,2019年关于企业退休金出了新的政策,在2月1日开始,企业退休的老员工养老金上调了5%左右。从2005年7月1日开始上涨退休养老金起,迄今为止已经实现了14连涨。近两年来,2017年退休养老金上涨5.5%,2018年退休养老金上涨5%,2019年仍然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

据悉,在2019年前已经办理好了退休的员工可以参与此次的调整,这次调整的人数在248万人次,在2月份开始补发,具体发到广大企业退休工作人员的手中的时间,要看当地政府部门而定。据了解,目前部分城市已经发放养老金到位,有些城市即将开始启动这工作。

养老金“并轨”:指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和企业职工一样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其目的在转机制,而非降待遇,改革可能需要财政的大力支持,适当调整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工工资水平,弥补因个人缴费而增加的支出,维持改革前后职工的基本生活水平。

个人认为,实行养老金并轨是很有必要的,而实行养老金双轨制,反而不利建设小康社会。全面小康社会是要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是要让亿万人民群众普遍受惠,共同富裕,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而贫富差距过大已经是目前我国社会出现的重要问题之一,基尼系数早已接近0.5,远超0.4的国际警戒线。

解决这个问题的前提,就必须建立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和养老保险制度,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使越拉越大的收入差距逐步缩小。而现行退休双轨制在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分别实行两种养老保险制度,对同类人员执行双重标准,使退休金差距相差巨大。这无异于是为收入差距的继续扩大加油添薪。

据说养老金10月后已经有很多地方发放了,但是每个地区的发放时间都是不同的,所以并不能准确知道几号发放。而养老金并轨的问题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现在农村养老和城市养老两极分化太大,如果不能够实现并轨的话,那么贫富差距会越拉越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