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8个省取消养老金? 养老金缺口事件怎么回事

最近有媒体报道,养老金缺口越来越大,担忧未来大家还能不能继续按月领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养老金,还有媒体报道,未来将有18个省取消养老金政策,一时间引发网友们担忧。其实关于养老金缺口问题,大家根本不用担心,国家养老金结存高,还可以维持很多年养老金正常发放。

养老金正常发放

此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说,现在我国基本养老保险覆盖人数已超过9.5亿人,失业、工伤保险的参保人数均在2亿人以上,覆盖了绝大多数职业群体。“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稳步增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持续提高。”

张纪南说,2018年全国养老、失业、工伤3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达到5.7万亿元,截至今年8月底基金累计结存6.8万亿元,支付能力显著增强。

养老金结存将近7万亿,而且养老金影响到无数人,国家方面断然不会让养老金不能发放这种情况发生。目前我国养老金已经连续15年上涨,上涨幅度也高达5%,此外明年有望继续上涨,对于退休人员来说,这是一个特别好的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