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 残疾人今年用不用交新农合?

听说今年新农合费用又涨价了,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哪些人可以享受免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一般来说,新农合是自愿缴费的,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不是随意定价,大家想要享受农村医疗保障的记得及时缴费、放心缴费,今年新农合涨了30元,每人需缴纳250元即可享受一年的医疗报销待遇。

新农合

当然了,250元对于部分农村人来说也是不小的数目,符合以下条件的群体是可以享受免交新农合即可享受医疗保障的待遇,其中包括残疾人。

1、农村80岁以上高龄老人

2、农村的残疾人

因特殊原因造成身体残疾、失去了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的人群。

3、农村的特别贫困户

符合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完成了贫困户的评定条件、并且经核实确认了的、进行了建档立卡备案发了相关证书的人群。

2、农村的低保户和五保户

国家扶贫的重点对象,收入低或根本没有经济收入,需要国家救助才能生活的人群。

5、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当年因积极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如今因特殊情况,比如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导致家庭困难的人群。

以上这五类人群免交新农合费用仍可享受新农合报销政策,你和你的家人有人在这行列内吗?如果不是的话,记住要在12月20号前完成缴费哦,过时是不能补缴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