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每年付中国国债利息 美债违约后果有哪些?

二战之后,美国开始向世界各国大规模的出售国债,由于美元是世界货币,不少国家都会购买美国国债,作为增加外汇储备的一种方法,那么美国每年付中国国债利息多少?美债违约后果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每年付中国国债利息多少

据美国财政部于当地时间8月15日更新的数据显示,而中国6月所持美国国债增加23亿美元,至1.1125万亿美元,为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

美国国债利息

目前来说,美国10年期国债的年度收益率在3%左右,1万亿美元美国国债,每年的利息为300亿美元左右,也就是说,美国每年需要向支付中国300亿美元左右的美债利息。

美债违约后果是什么

美债违约,即美国联邦政府无法按照约定时间偿还国债的本金和利息,违反了和持有人之间的约定。

如果美国政府出现违约行为,将直接导致世界资本市场的信任危机,全球经济也将因此而产生剧烈动荡。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超级经济体,可以通过加印美钞偿还债务,所以长期以来,购买美国的国家债券被人们认为是零风险的投资项目。因而,美国政府的违约行为将给刚刚从金融危机中走出来的世界经济以沉重的打击。

此外,美国国债的信用评级将会遭到降级,将会失去最高级别的“AAA”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美元世界货币的地位,也将会因此撼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