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国力到底有多强 美国经济强大无对手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条关于美国经济的帖子,帖子大概意思是中国虽然发展非常快,现在已经坐稳全球经济排行第二名,不过中国想超越美国,估计最起码要等三十年以上时间。等三十几年才有机会超越美国,美国经济到底有多强?美国经济确实强大,可以说没有对手。

美国实力强大

美国的确是世界霸主,无论是从经济、科技、军事、外交等各方面都是,不过由于10年前发生了金融危机,所以美国在世界霸主的地位在逐步下降,而我们中国却在不断崛起,相信通过我们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在安全稳定发展环境下逐步崛起,终有一天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

那么为啥说美国是世界霸主呢?第一,先说经济实力,美国的GDP是全世界第一,美国2016年GDP是18.56万亿美元,中国2016年GDP11.39万亿美元居世界第二位,但中国人口近14亿,而美国人口才3亿多人口,平摊下来中美之间还是存在着较大差距的。

第二,美国军工制造业和信息技术都走在世界的前列,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别国难以逾越,美国的军工始终处于制造业的最高端,美国掌握着军工制造的核心技术,其他国家与其相比,相差几十年的距离。正因为如此,在一些军事研发能力相对落后的国家看来,哪怕已经是美国较落伍的装备,他们也要高价买来,所以美国每年获取对外军售订单数量,世界第一。

第三,美国拥有最优秀的科技企业,而这些企业每年要投入大量的研发经费,所以,美国企业的创新能力世界第一,世界经济500强公司,美国就占了大半,比如微软、谷歌、苹果等,尽管中国有华为、中兴通讯等企业发展很快,但还存在着较大差距。

第四,在教育方面,美国高等教育是世界上最好的,比如哥化比亚、麻省理工等世界著名学校,所以我们国家有很多富裕家庭,都希望送子女到美国的名牌大学去深造,每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多数是美国人。

第五,美元的国际货币地位无人能及,过去还有欧元与其竞争,现在由于欧元区各国统一了经济,却没有统一财政,而这些国家经济发展情况又不一样,所以欧元天生有缺陷。而美国则不同了,美元霸主地位一直存在很多年,美元现在既是国际交易结算货币,又是大宗商品的计价货币,更是世界各国的储备货币,至少多数国家都承认美元是硬通货。

第六,美国军事能力没有国家可比。美国经济在全球称霸,美国军事实力也同样如此。曾经有媒体这样报道美国军事实力,美国可以轻易毁灭一个国家,中国、日本和韩国加起来都不能打赢美国,虽然有点夸张,不过也可以说明美国实力实在太恐怖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