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养老金补发时间 2019下半年养老金补发吗

随着国内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国家对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也逐渐重视起来,因此将对一些老人进行养老金补发。据了解,2019养老金补发时间出来了,这是真的吗?2019下半年养老金真的会补发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养老金补发

据媒体报道,2019年关于企业退休金出了新的政策,在2月1日开始,企业退休的老员工养老金上调了5%左右。从2005年7月1日开始上涨退休养老金起,迄今为止已经实现了15连涨。近两年来,2017年退休养老金上涨5.5%,2018年退休养老金上涨5%,2019年仍然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

此外,在2019年前已经办理好了退休的员工可以参与此次的调整,这次调整的人数在248万人次,在2月份开始补发,到今年年中,也就是7月份发到广大企业退休工作人员的手中。

2019年3月1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从2019年1月1日起,为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预计将有1.18亿名退休人员受益。

由此可见,2019养老金已经开始进行补发了,但是每个地区的具体补发时间是不一样的,如果你的养老金还未补发下来,那么在今年的下半年肯定会补发到手,所以大家也就不用担心这笔钱不会到手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