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按工龄退休政策 工龄20年退休金拿多少钱?

众所周知女性要到55岁,男性要到60岁才可以退休,而退休政策要发生新的变化了,最大的变化就是按工龄退休,这是真的吗?根据最新消息称,按工龄退休政策在今年6月份就已经执行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退休新的政策特别好,就是工作30年就可以退休了,就按工龄退休更受欢迎。按工龄退休政策,新的政策可以让工作满足工龄时间都可以退休了,引起了许多人关注。

公务员退休政策

根据规定,从2019年6月1日开始实施,满一定工作年限的自愿提出申请提前退休,不过这次退休方案主要是针对公务员的,不过既然按工龄退休已经开始第一步,相信企业和事业单位按工龄退休的政策也会逐渐提上日程。根据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工作年限满30年就可以根据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后,可以提前退休,早点领取养老金了。

还有一种情况也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就是工作年限满20年,但是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举例来说,如果你是公务员,法定退休年龄60岁,2019年6月1日开始你年满55周岁,工作满20年了,那么恭喜你可以申请提前退休了。如果你工作年限满30年,无论年龄多少,6月1日后随时可提出提前退休。

工龄20年能够领到多少养老金:按照规定,计发基本养老金的依据是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而不是工龄,但符合条件的连续工龄,可以视同缴费年限,因此,连续工龄的多少也影响着养老金的高低。由于养老金的计算公式非常复杂,没有详细数据是无法计算的,不仅要知道个人累计缴费年限,还要明确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不过,可以根据以下公式计算一个大概。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假设你是“新人”,也就是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后才参保,退休年龄为60岁(相应计发月数为139),退休时当地社会平均工资为6000元,平均缴费指数为1.0,每月缴费300元。照此计算,你的基础养老金是(6000+6000×1.0)÷2×20×1%=120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是300×12×20÷139=518元(不计算利息),合计1718元。

如果你是“中人”,也就是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前参保,实施后退休,那么你还会多一笔过渡性养老金,这个养老金的水平各地并不一致。当然,以上都是估算,具体能领多少养老金,还是要以当地社保局的计算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