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又涨价250元? 新农合还会继续涨价吗

2020年的缴费时间又到了,明年新农合又涨价了,这次又涨了30元,每人要缴费250元是真的吗?新农合为什么每年都在涨费,这对农民来说压力很大,有些家庭根本缴不起这么高的费用,所以涨价是什么情况。

新农合涨价是真的吗

这几年来新农合费用越来越高,差不多每年都在涨价,这使得很多人都觉得这是坑钱,而且有时候一年都用不到几次的新农合。那么新农合涨价是否还坚持缴纳吗,也许很多人都认为必须缴。

国庆回家的时候,正好村里面在通知收取2020年新农村合作医疗参合费用。去年是220元每人,今年涨了30元,变成了250元每人我们家一共缴纳4口人的费用,正好是1000块钱。在村里面通知大家缴费的时候,很多邻居都开始议论说现在新农合的费用每年都在涨,越来越多,一些家庭人口比较多的,一年要缴纳1000多到2000块钱,真的有点负担不起的感觉。

新农合虽然又涨了,但集体扶持和国家资助的资金同样在上涨,最后受益的还是咱们老百姓,新农合报销比例增高,高血压、糖尿病等治疗药物将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还可以异地报销结算,有了这些可喜变化,新农合可谓“深入民心”,随着时间推移,新农合制度不断完善下,未来农村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将会根本解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