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养老金紧急通知 明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将继续上涨吗

对于退休人员来说,养老金上涨无疑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情,那么2020年养老金还会做出相应调整吗?小编认为,明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将继续上涨。那么,明年养老金将有哪些调整呢?下面一起看看养老金紧急通知。

养老金

对于国家来说,养老金调整已经是一件民生大事,影响超过1.18亿的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也是体现国家以人为本,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一个重大举措,所以明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

目前来看,明年养老金将会继续上涨。首先看养老金的累计结余,人社部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养老金的累计结余超过了50000亿元,能足够支付超过18个月。其次,新一轮的国资换转社保超过了6600亿元,今年养老金中央调剂规模也会超过6000亿元,同时,养老金的投资运营也在稳步推进,这些都能够助长养老金2020年继续上涨。

养老金有重大调整

中央调剂基金筹集:中央调剂基金由各省份养老保险基金上解的资金构成。按照各省份职工平均工资的90%和在职应参保人数作为计算上解额的基数,上解比例从3%起步,逐步提高。

中央调剂基金拨付:中央调剂基金实行以收定支,当年筹集的资金全部拨付地方。中央调剂基金按照人均定额拨付,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核定的各省份离退休人数确定拨付资金数额。

中央调剂基金管理:中央调剂基金是养老保险基金的组成部分,纳入中央级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专款专用,不得用于平衡财政预算。中央调剂基金采取先预缴预拨后清算的办法,资金按季度上解下拨,年终统一清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