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全世界多少外债 美国欠了我们多少钱

大家都知道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但是这个世界第一的美国欠全世界多少外债,是很多网友都预想不到了。前段时间有专家称美国欠债22万亿美元,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美国欠了我们多少钱呢?

美国最新消息

2008年美国发生了规模庞大的次贷经济危机,美国的经济是霎时间变凉。中国出于人道主义援助给了美国莫大的帮助,美国当时从中国手中拿走了1.1万亿美元,如果计算这笔数额巨大的外债可以建造200多艘航母。中国及时对美国给予支持,帮助美国一步步度过难关。

罗斯福总统任职时,美国出现了一次经济危机。罗斯福总统奉行经济学家的说法,大手笔花钱大手笔借钱。最终导致的后果就是无力偿还外债,当然美国经济得到了复苏。除此之外当时美国一直劝说中国大量投资美国债券,美国至今都没有归还中国,按利息计算也该有30亿了。2007年以前日本是世界上持有美国债券最多的国家,2008年之后中国居然成为继日本之后持有美国债券数量最多的国家。

有统计数据表明2009年美国欠了中国7300亿,美国当年度总计总债务数额为21万亿元,而又4万亿掌握在外国手中。而中国掌握了1.87万亿美元,可谓是最大的债主了。

不少网友都担心,如果美国欠债不还的话怎么办呢?其实这个根本不用担心的,中国手头上有着美国很多国债,如果等钱周转的话可以抛售美国国债将资金回笼,其他国家也是可以这么做的,但是可想而知如果全部国家同一时间抛售美国国债的话,造成的后果是相当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