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河君就欠薪道歉 李河君否认跑路汉能要完蛋传闻

近日,汉能集团欠薪门愈演愈烈,引发舆论的极度关注。今日,李河君就欠薪道歉,称这是公司成立那么久以来首次出现的情况。同时,李河君坦诚汉能集团目前遇到资金危机。

10月15日,汉能创始人、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发布《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李河君称,这是汉能集团三十年来发生的首起欠薪事件,对此他深表歉意,并表示主要责任在其本人。

在公开信中,李河君对本人“跑路”、汉能要“完蛋”了传闻予以否认。同时,李河君表示,这主要因今年以来实体经济经营出现了一定的困难,“我们有几百亿应收账款没能按时回收,一些金融合作机构的授信资金也因自身原因暂停发放”。

汉能集团最新现状

此外,李河君还说,目前不管是公司高管,还是有关部门都在想法设法让汉能集团度过困难期。对于欠缴员工社保、拖欠工资的补发、部分员工报销等问题,李河君也一一作了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据汉能集团内部员工称,自今年5月以来,汉能集团开始拖欠员工工资,还拖欠员工自2月以来的报销款、7月开始断缴员工住房公积金、8月开始断缴各项社会保险。初步计算,若加上拖欠的公积金、社保费用,汉能集团目前所欠员工费用至少10亿元以上。

头顶无数光环的汉能集团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令人唏嘘不已。这背后根因源自于对大势的误判。在行业寒冬之时,李河君能否带领汉能集团走出危机、重现昔日辉煌令人关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