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70岁以上养老金 农村70岁老人养老金补贴标准

在农村,过了60岁就可以领到补贴,但是随着年龄的不同,在补贴上也是有一定区别的。那么,农村60岁和70岁养老补贴多少钱呢?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下,农村70岁以上养老金补贴标准是多少?下面一起看看。

养老金

首先可以领到基础养老金,这个大家都知道,现在大多数人都参加了新农保,这项政策可以具体理解为60周岁以上的每个月能够领到养老金。但是具体自己能拿到,多少会按照缴费的标准来确定。按照今年的状况来看,大部分地区去缴纳了200元,这样每个月就能够领到88元。

基本养老金农民参加了“新农村保险”。新农村保险政策实施后,被保险农民60岁以上,每月可领取养老金,数额根据支付费标准确定。今年,每人每年缴纳200元,每月领取88元的养老金。但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不必缴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费,没有养老金,但可以享受基本养老金。这个国家还没有统一的标准。通常每月120到210元。

老年补助金。目前,全国已有26个省市制定并实施了养老保险政策。对于老年人年龄的定义,北京、甘肃等省已超过80岁,而深圳的龙岗、陕西、青海等省已超过70岁。但是,由于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养老金的标准也大不相同。陕西省70-79岁老人每月50元,青海省70-79岁老人每月90元,深圳市龙岗区70-79岁老人每月100元。

如果70岁以上的农村居民是残疾人或五保户,将给予残疾人和护理补贴,或给予五保补贴。根据自己的情况,可以在乡镇(镇)找到相关单位申请。以上70岁以上养老金补贴标准,仅供大家参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