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经济情况怎么样 中国经济增长对美国有利

美国是当今世界强国,美国最大的特征就是“霸道”,这是美国的行事风格,这依赖于美国有强大的经济基础。那现在美国经济情况怎么样?中国经济发展与美国经济发展什么关系呢?来看看详细内容。

美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

在2019年7月底与9月中旬,美联储已经连续降息两次。美联储货币政策由紧趋松,自然意味着美国经济的上一轮复苏趋于终结,美国经济甚至开始面临新的下行压力。但是中国经济增长却是有利美国的。

10月12日,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前董事长、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吉姆·奥尼尔的文章称,中国经济增长对美国有利。

文章称,中国人口是日本的10倍多,即使劳动人口老龄化加剧,只要作为经济增长推动力的劳动生产率不会一直都在下降,拥有10多亿人口的国家经济规模终有一天会超过像美国这样拥有3亿多人口的国家。

文章最后写道,美国有必要认识到,中国如果在消费主导下经济规模扩大至世界第一,则会像过去20年一样继续成为世界经济成长引擎。(中国经济的成长使)美国出口和企业投资更加容易,民众可以享受更加富足的生活。

美国总是把竞争对手防得死死的,担心自己被超越,如果换个角度想一想,双方互利共存,合作共赢岂不是更美好吗?中国经济发展快,不仅对美国有利,对世界经济的发展也有积极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