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养老金重新计发? 养老金新规65周岁以上注意了

养老金现在是很多市民都十分关注的一个话题,今年养老金迎来了第十五次上涨,对于不少退休市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前段时间有媒体称养老金新规65周岁以上注意了,养老金重新计发是不是真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其实所谓的退休中人就是,2014年9月30日之前参加工作,符合退休条件后,2014年10月1日以后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都属于“中人”,除此之外还有对应的“老人”和“新人”,说简单点儿就是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不同时期退休的人员,计算养老金方法有很大的区别

退休工人养老金重新核算是好事情,但是具体能补发多少钱还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计算的。比如说2016年跟2017年2018年,不同年限的退休中人养老金待遇补发比例是不一样的。按文件规定退休中人养老金是按新老办法对比计划养老金,新老办法对比后多出的部分,从2015年开始逐年递增10%补发给退休人员,2016年补发20%给退休中人,2017年补发30%给退休中人,以此类推一直到2024年10月份一共补发100%给退休中人。

假设一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是2019年办理退休,老办法计发养老金待遇领取5600元,退休中人养老金重新核算后按新办法计发退休待遇是6400元。这样新老办法对比就有800元的差额,按规定是把多出的部分补发40%给到退休中人,通过计算这位退休中人每月养老金增加320元。

以上就是养老金重新计发的一些资料,想必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养老金现在越来越多新政策了,为的就是让退休市民的生活过得更加的好,毕竟养老一直都是遗留下来的问题,现在国家发展起来了终于能够解决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