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养老金本月补发? 勿信养老金10月15日前发放完毕

近日网传一则养老金通知文章,文章中写着养老金重新计发,将于10月15日前发放完毕。不少朋友看了这则新闻后误以为养老金本月补发,但今日已经10月16日了,自己账户上没有所谓的养老金补发到账,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养老金本月补发是真是假?

养老金

咱们来看看网上相关文章是怎么说养老金本月补发的吧,从中找出疑点一同探讨。

1.养老金调整统一疑点

大家都知道,每年全国各地出台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各不相同,各地调整方法出炉时间也不相同。据报道,今年3月,人社部、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2019年继续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上调5%左右;截至今年6月28日,全国已有上海、北京、广东、山西等多地公布了2019年养老金调整具体方案;截至9月4日,除黑龙江外,30省份均陆续公布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显然,养老金调整方案是不会出现如网传文章中所说的全国“一刀切”情况。

2.养老金调整方案所在地疑点

大家阅读文章可以发现,网传文章并未公布“调整方案”适用于哪个地区。据本报今年4月25日报道,上海从2019年1月起,对企业退休人员(含按规定纳入职保的原镇保按月领取养老金人员)、城乡居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增加养老金,并计划于今年5月18日发放到位。记者查询近期上海新闻报道,并未找到新发布有关“养老金调整”的报道。而遍览其他地区官方今年发布的调整方案,也难以找到完全对应的省市。

记者进一步搜索发现,网传文章中的调整方案与福建省2016年出台的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一致。而唯一不同之处是,网传文章将福建省2016年相关方案的年份改成了“2019年”。

综上,养老金本月补发没有官方消息可查证,大家可以明确肯定养老金本月补发且在10月15日前发放完毕是虚假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