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制裁土耳其 土耳其经济将陷入困境

今年土耳其经济处于动荡状态,现在美国正式制裁土耳其,这对土耳其来说是火上烧油,让土耳其经济无处可逃。美国宣布将对土耳其实施经济制裁,土耳其金融市场遭遇严重的打击,土耳其有什么方法反击美国的制裁?

美国宣布正式制裁土耳其

美国看哪个国家不顺眼就会实施经济制裁,现在轮到土耳其遭殃了,当前的土耳其经济并不好,不仅仅是制裁土耳其经济,还对土耳其人员进行制裁,这制裁完全是一种报复,所以土耳其经济将会陷入困境。

当地时间14日下午,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Mnuchin)和副总统彭斯(MikePence)在白宫外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彭斯表示,总统下令提高对土耳其的钢铁关税(至50%),并立即取消了与土耳其的官员1000亿美元贸易协议谈判。同时,美国正式对涉及入侵叙利亚北部的土耳其政府部分官员和机构实施制裁。姆努钦特别指出,美国现已制裁了三名土耳其部长以及土耳其国防部和能源部。

根据声明,美国将对现任或前任涉及入侵叙利亚北部的土耳其政府部分官员实施制裁和签证禁令;美国将对土耳其的钢材关税提升至50%,回到5月减税之前的水平;并立即停止与土耳其方面的关于1000亿美元贸易协议的谈判。声明特别指出,即将签署的行政命令的影响范围很广泛,包括“(土耳其的)在美国的所有财产和权益”。

最后,特朗普在声明中再次强调,美国已经作好准备对土耳其实施强有力的经济制裁。“我已经做好准备摧毁土耳其经济,如果土耳其领导人不立即停止这一危险和破坏性的行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