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美国下半年经济 中国买美国大豆猪肉有何影响

有不少经济人士预测2019美国下半年经济增长速度会放缓,但近日中国开始买进美国大豆、美国猪肉了,这么一来美国农产品打开销路,那么2019美国下半年经济会不会因此而变化呢?

GDP

从经济人士的预测中得知,美国制造业正在衰退,即至少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预测人士对2019年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也有所下降,他们预期美国经济产出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平均增长1.82%和1.77%,低于9月调查时预测的增长1.92%和1.81%。

美联储鹰派代表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则表示,尽管全球经济疲软且近来有迹象显示美国制造业放缓,但数据显示经济在很多方面继续表现出色,尤其是低失业率、不断增长的薪资以及强劲的消费者支出。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今年以来中国企业自美采购的农产品包括:大豆2000万吨、猪肉70万吨、高粱70万吨、小麦23万吨、棉花32万吨,中方还将加快采购美国农产品。

截至10月3日当周,美国向中国净出口大豆118万吨,中国对美国猪肉的进口量猛增至142200吨。

美国农产品贡献的GDP不容小视,那么中国买进美国的农产品后会对美国经济造成什么影响呢?美国经济会不会因此而增长?咱们从美国经济增长支柱进行分析。

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的GDP20.49万亿美元,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约为为1641.88亿美元,约为其GDP总量的0.8%。第二产业增加值约为38151.44亿美元,占GDP总量的18.6%;第三产业增加值高达165147.47亿美元,超过GDP的80%。

根据美国商务部发布的历史数据看,从1960年到2018年,美国居民个人消费占美国GDP的比重从60%增长到68%,个人消费不仅是美国经济发展的支柱,也是美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从另一个角度分析美国经济,75%是金融,广告,出版,娱乐,运输等服务行业,16%是汽车,电子,军工等制造业,6%是农业,3%其他。经济增长决定于市场的增长,美国的经济增长87%来自国内市场,只有13%依赖国际贸易,保证国内市场的繁荣稳定是美国经济保持了20年快速增长的最重要因素。

因此,中国买进美国大豆、猪肉对其经济增长有一定影响,至少让农场主有钱挣,农场工人不失业,这么一来就可以刺激其国内消费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