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已破产的银行 原来银行也会破产的

我们把钱存在银行里,就是看中银行的安全。其实,虽然银行的风险性比较低,但也出现过破产倒闭的情况。那么,你知道中国已破产的银行是哪家吗?小编了解到,确实有一家银行破产倒闭了。

银行储蓄

很多人以为银行不会破产,其实在20年前,国内就有一家银行倒闭了。在1998年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关闭诞生两年十个月的海南发展银行。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次由于支付危机而关闭一家省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截止目前,也是唯一破产的中国银行。

由于该银行倒闭的时候存款保险制度并未出台,关于很多储户的钱一直拖了15年也没有完全兑现。2002年3月,海发行通过媒体刊发了发放债权确认书的公告,根据公告,所有已登记的债权人将在这一年7月之前领取确认书,但之后再无下文。

银行破产,很多人是关心存款的事情。小编看了银行破产条例,条例称国家不再为储户在商业银行的存款兜底,允许银行破产倒闭,一旦有银行破产,储户的存款将由存款保险机构赔偿,但赔偿有一定限额。储户在单个银行的存款,最大赔付额度是50万元,超过这一限额的存款部分,将得不到赔偿。

凡事无绝对,银行破产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当然,也不需要杞人忧天,国内银行业发展还是可以的,比较安全,实力也庞大,不需要担忧太多。而且,还有最高50万元的赔付金额,你怕什么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